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炒花菜,是先“下锅”还是“焯水”?做错1步!难怪不脆没入味

我们现在的饮食,其实是少不了要荤素到搭配着来吃的,因为现在的人在吃上面有很多的讲究,他们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吃饱肚子,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其实更加的重要,那其实这就少不了吃一些蔬菜来补充我们的能量,因为有一些蔬菜中其实维生素的含量是特别高的,就拿花菜来说,就是我们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吃到的!

干煸花菜就是我们家饭桌上常吃的一种爱,口感特别的好,颗颗花菜不仅味道很香脆,而且还很下饭,但有时候我们自己在多做花菜的时候,总是会出现没炒熟或者是炒得太软趴的情况,这究竟是为什么呢?那炒花茶,是直接“下锅”还是应该先“焯水”?如果做错了这一步,难怪花菜不脆还没有入味!

其实很多的蔬菜在炒之前都是不用直接焯水的,因为很多的蔬菜是一炒就能吃的,但是花菜不一样,焯水对于它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,因为花菜是起来的口感会比较的“硬”,这就导致花菜不是很容易熟,所以很多人在直接炒花菜的时候就会让花菜变得硬邦邦的,跟没有炒熟一样,这就特别影响花菜的口感!

所以在做花菜的时候,就需要焯水,焯水对于花菜老说是有一个好处的,那就是可以将花菜里的脏东西给煮出来,因为花菜头上面的有很多细小的缝隙,里面的细菌其实是我们肉眼看不见的,所以焯水就会有一定杀菌的作用!其次,焯水还能够让花菜将它其中多余的水分给煮掉,这样它的膳食纤维被软化了,在炒熟之后口感会更好!

但其实在询问过大厨的之后,“焯水” 并不是的花菜的第一步,我们其实应该现将花菜下锅过油,这样炒出来的花菜既会特别的香脆还会更加入味,我们将油锅烧到八成热,将清洁好的花菜快速过油3到5秒捞出,在转入热水中焯花菜,基本上30秒即可,这样这样还能有效的逼出花菜中多余的油分,这样的花菜味道会更好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